義大利Michele Chiarlo酒莊為釀造精品而生!

       Michele Chiarlo 在 1956 年買下位於義大利 Piemonte 區的這片莊園,並以自己的名字創立了佳樂酒莊,事實上,這塊莊園已經有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 Michele Chiarlo 一開始就定位為生產高品質葡萄酒的酒莊,不論在葡萄園的管理、釀造的技術上,都十分堅持尊重自然的原則。依循不同園區風土而為佳樂酒莊在 Piemonte 產區裡的 Langhe 、 Monferrato 以 及 Gavi 3個子產區,擁有約 110 公頃的葡萄園,採用自然農法的概念,種植過程完全只用人力處理。

      這3個子產區,土壤及微氣候各有不同;Langhe 區帶有泥灰的黏土,適合種植 Nebbiolo 葡萄,生產 Barolo 和 Barbaresco 紅酒;Monferrato 區邊緣則適合種植 Barbera 及 Moscato 葡萄,用來釀造紅白酒;Gavi 區因為結合阿爾卑斯山脈與海洋型氣候,讓葡萄醞釀出更多的香氣,可以釀出品質絕佳的白葡萄酒。

為了不辜負莊園的風土,佳樂酒莊有許多堅持:

       第一、堅持單一莊園單一葡萄釀造;不使用外來品種,不混合葡萄釀酒;甚至不同葡萄園的葡萄,即使是同一品種,也不輕易混釀。

       第二堅持在葡萄種植時就確保酒的美味;第一步就是疏果,在 80 年代,佳樂酒莊就體認到,想要提高葡萄酒的品質,就必須採取有節制的疏果策略,這是生產精緻葡萄酒的必要措施,佳樂酒莊也是 Piemonte 區最早採用疏果的酒莊。用時間換取 Barolo 的美好

       第三堅持使用低溫發酵大桶陳放;新派的酒莊在釀造 Barolo 時,是採用「短期熱浸法」,以不同大小的橡木桶,用不同的浸桶時間,來找出最好的陳放效果,但是以「短期浸熱法」所釀造的酒,雖有即飲的優點,但無法久陳,而且皮中釋放出來的單寧,也會比較苦澀。 

       佳樂酒莊堅持使用容量 700 公升的傳統歐洲斯洛文尼亞大型橡木桶陳放,酒的口味可以更均衡,經由時間慢慢熟成,佳樂酒莊的 Barolo 在 20 年後都還有優異的表現。早年佳樂酒莊是當地第一個生產 Barbera 紅酒與 Moscato 甜酒的酒莊, 1958 年就成功的生產第一支 Barolo , 1974 年釀製 Barberad'Asti,1978 年開始以單一葡萄園生產 Barolo , 1982 年增加了 Barbera 單一葡萄園,分階段落實精品酒款的方針。

       傳統的釀造創新的經營 1990 年第二代開始接班,長子 Alberto 負責市場行銷與業務拓展,次子 Stefano 則負責葡萄酒的生產與葡萄園管理。佳樂酒莊釀酒方式傳統,但是酒莊經營卻十分創新。 Alberto 與藝術家合作,將許多現代藝術作品裝置於葡萄園,並且將葡萄園小部份農舍改裝成為精品旅館,每當葡萄採收時節,旅館一房難求。今年佳樂酒莊在園區辦了一場藝術欣賞活動,吸引 600 位葡萄酒的愛好者參與。

載入中...

106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7號1樓

02 2737-0123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 18:00

rowena@trustwell-wines.com.tw

依照法令規定,恕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若對本公司酒款有興趣,歡迎來電洽詢。

陳列商品照片僅供參考,以實品為主。

© 2016-2024 trustwell亨信酒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