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最高等級橡木桶進行陳年熟成的自然過程

       早期的蘇格蘭威士忌是一桶桶運送到各地的雜貨店,由雜貨店裝瓶上架販售,這些雜貨店的原酒來源眾多,又經過長期的摸索,使得他們的調和工藝日漸成型。而於蘇格蘭艾爾金以高級食品店的型態創立於1895年的Gordon &  MacPhail蘇格蘭高登酒廠,則是目前少數維持雜貨店經營型態及獨立裝瓶廠(IB: Independent Bottler),業者中歷史最悠久的老字號公司之一,與蒸餾廠之間有著非常悠遠的淵源並且合作關係良好,是蘇格蘭高登酒廠能獲得高品質原酒的最大優勢。蘇格蘭高登酒廠是獨立裝瓶廠業者的先驅,也是最早的蘇格蘭威士忌零售商。

       在單一麥芽威士忌甫上市的20世紀初期,蘇格蘭高登酒廠便開始從各蒸餾廠購入剛蒸餾完的原酒,並以自家的雪莉桶加以熟成。蘇格蘭高登酒廠最令人驚嘆的便是有著巨大的熟成庫房及容量龐大的大型木桶,並且據說目前仍擁有14,000桶以上的原酒酒桶,非常豐富的存酒量。光只是單一麥芽威士忌超過350個品項,所採用的年份分布的也相當廣泛,並且其中不乏多種高年份稀有酒款及眾多名廠。如台灣很熟悉的Macallan麥卡倫、Glengoyne格蘭哥尼、Mortlach慕赫、Glenlivet格蘭利威等。1993年,蘇格蘭高登酒廠買下Speyside斯貝河畔區最小並且1983年就已停產的Benromach酒廠,並進行改建,於1998年重新生產蒸餾。

      2000年後由家族第4代接班,於2012年發表Glenlivet 70 Years Old (Release 2)、2015年發表Mortlach 75 Years Old,酒廠的庫存實力十分驚人。來自於威士忌的故鄉蘇格蘭北部Speyside斯貝河畔區的Macallan麥卡倫,是取自單一酒廠的純麥威士忌。位於Speyside斯貝河畔區,擁有蘇格蘭北部絕佳的純淨水質與釀酒氣候、地形等天然優勢,天生就注定要成為威士忌的頂級精品。

       Macallan麥卡倫除了擁有先天的水質、氣候和地形等優勢,對每一個製酒環節更是有著超乎奢侈的堅持,也才能打造這無與倫比的醇和口感與豐富香氣。清澈、純淨的水源是釀造優質純麥威士忌的第一步,當河水從蘇格蘭山丘或沼澤地慢慢流淌至酒廠時,流經過發源地、浸染了這塊土地裡的純淨與精華,大自然賦予的氣息造就了威士忌的獨特風味。除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外,麥卡倫最重要的釀酒技術還有對6大標柱的堅持,百年來的釀酒智慧遵循古法蒸餾,只取二次蒸餾後16%最精華的酒心,及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使用最高等級橡木桶進行陳年熟成的自然過程,讓麥卡倫一路走來始終保有自己最獨特的迷人香氣與珍貴感受。

載入中...

106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7號1樓

02 2737-0123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 18:00

rowena@trustwell-wines.com.tw

依照法令規定,恕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若對本公司酒款有興趣,歡迎來電洽詢。

陳列商品照片僅供參考,以實品為主。

© 2016-2024 trustwell亨信酒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