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義大利Michele Chiarlo酒莊

義大利Michele Chiarlo酒莊


於1956年才創建的Michele Chiarlo佳樂酒莊,事實上,卻是在當地代代生產葡萄酒已經超過七代的酒莊後人。儘管在創建當時,義大利葡萄酒仍處於品質的黑暗期,但酒莊主人Michele Chiarlo卻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堅持和理想,根據他的釀酒哲學,酒莊所有的酒款都採用來自最佳產區的最佳葡萄園,以精選的果實依傳統方式釀製,並且經過長期的木桶熟成和瓶中熟成之後,才將酒款在充分發展出成熟美味時推出上市。對釀造技術的精益求精,甚至讓佳樂酒莊成為最早將乳酸發酵引進義大利的少數幾家酒莊之一。

經過多年的努力,佳樂酒莊的各類酒款除了在Piemonte當地建立卓越的聲譽之外,也外銷至全世界各主要葡萄酒消費地區。接二連三的成功,不但讓酒莊得以陸續擴張新的版圖和生產設備,也讓酒莊旗下的酒款品項,有愈來愈多元的發展。今天的佳樂酒莊,已是當地擁有最先進釀酒設備,年產量超過百萬瓶,酒款行銷全世界的國際性知名酒莊。

酒莊在Piemonte產區裡的3處子產區擁有約110公頃的葡萄園,分別是:Langhe、Monferrato以及Gavi,其中60公頃的葡萄園是家族擁有,而50公頃的葡萄園是長期租賃。 釀酒師Stefano Chiarlo負責管理並且監督生產高品質的酒,秉持著尊重生態的理念來種植葡萄,例如:遵守著平衡、嚴格的修整葡萄藤政策、殺蟲劑的使用處理、對環境造成最低的傷害並且均以手工來修整葡萄園。佳樂酒莊在80年代就已經了解到,「如果要提高品質就必須降低每一株葡萄樹的產量」。因此,對於頂級酒款,酒莊便會將葡萄產量減到最低,而對於經典酒款則使用適度的葡萄產量,佳樂酒莊是在Piemonte產區裡最早採取這種方式釀造生產的酒莊。

此外,酒莊對於每個葡萄園都會採取適當的收穫時機,結合其多年來的釀酒的經驗、生物氣候學以及在葡萄園裡接觸葡萄的第一手感受。培育高品質的土壤、精心且熱情的管理是佳樂酒莊生產高品質葡萄酒的真正秘訣。

佳樂酒莊最重要的3處葡萄園:La Court葡萄園(生產 Barbera葡萄酒),Cerequio以及Cannubi葡萄園(生產Barolo葡萄酒)位於Langhe以及Monferrato產區的核心,最近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Unesco Heritage Committee)列為世界遺產(Heritage Site),這是Piemonte產區裡最偉大的成就,也是義大利第一個獻給「位於連綿起伏丘陵的葡萄樹」的世界遺產。

釀酒哲學
Chiarlo風格的酒款總是帶有高度優雅以及複雜的風味,除此之外有著絕佳的陳年實力,充分表現出葡萄品種的特性以及當地的風土(Terroir),佳樂酒莊為了讓其酒款保有以上的特色,總是優先考慮將葡萄園建於丘陵地帶,為了讓其栽種的葡萄有著良好的風土條件,同時酒莊也精心培育葡萄園的特色以及高質量的土壤。

酒莊會修剪多餘的葡萄串,因此通常會犧牲掉一部份的產量,產量的編程是按照每種葡萄酒的釀酒目標。在酒窖裡,由釀酒師Stefano Chiarlo和Gianni Meleni來協調工作,並且忠實地追求Chiarlo風格,Chiarlo風格即是:對於紅酒,適度且謹慎地使用木製酒桶,將品種特性以及風土特色呈現於酒款上。

Gavi產區,除了有非常適合的位置,其Cortese葡萄產量也被降低,在酒窖裡,酒莊使用部分低溫浸皮來釀造葡萄酒。 在Asti產區的南方,佳樂酒莊有著一支非常成功的白葡萄酒:Nivole Moscato d’Asti,有著非常芬芳的香氣,這支獨特的甜點酒來自於有著鈣質泥灰土壤的丘陵,其土壤有著豐富的微量營養物質。這些風土條件及特徵造就了這支酒的細緻度,並且有著新鮮柑橘的氣息,非常地誘人。

紅酒之中,酒莊特別重視Barbera d’Asti葡萄酒,此酒已經做過改良,1970年代,佳樂酒莊是第一個採用乳酸發酵的酒莊。從1980年代末期,酒莊透過減少產量來提高葡萄酒的品質,其釀造出來的葡萄酒有著絕佳的結構、均衡的酒體,帶有紅色水果的芬芳,伴隨著迷人如絲綢般的新鮮口感,這長期且艱巨的工作讓佳樂酒莊成為第一個釀造出世界級高品質水準的Barbera d’Asti葡萄酒,並且推廣到50幾個新興市場。

在1980年代,佳樂酒莊持續提高Barolo葡萄酒的水平,降低其苦澀味,使其帶有較柔順的單寧,並保持著完美的原始特色以及出色的陳年實力。對於Barolo葡萄酒,酒莊仍是採取降低產量來提高品質,而在酒窖裡,主要是控制發酵溫度。

而Tortoniano葡萄酒的高雅則是取決於釀酒的大桶,使用5成新的大桶,這種釀造風格從1988年被酒莊採用至今從未改變。

靈魂人物
身為酒莊的靈魂人物,Michele Chiarlo不僅是在Piemonte當地備受同業敬重的成功酒莊主人,他同時也曾獲選為義大利葡萄酒出口協會總裁、地區葡萄酒品管協會主席等。自1990年代起開始進入家族事業一起工作的兩個兒子Alberto Chiarlo、Stefano Chiarlo,如今也在父親的領導下開始分別負責對外的銷售和對內的葡萄園管理和釀酒工作。

表格 清單

設定遞減方向

1-12 / 19

頁數:
  1. 1
  2. 2

表格 清單

設定遞減方向

1-12 / 19

頁數:
  1. 1
  2. 2

106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7號1樓

02 2737-0123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 18:00

rowena@trustwell-wines.com.tw

依照法令規定,恕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若對本公司酒款有興趣,歡迎來電洽詢。

陳列商品照片僅供參考,以實品為主。

© 2016-2024 trustwell亨信酒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