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義大利Carpineto酒莊

義大利Carpineto酒莊


托斯卡尼Chianti名莊

 Carpineto

 酒莊傳奇

  在卡品耐托Carpineto莊主Antonio M. Zaccheo的心中,義大利最好的酒產於托斯卡尼,這裡的酒具有指標性的地位,Carpineto酒莊就位於托斯卡尼的奇揚地Chianti,這裡擁有美麗的大地景致,也是他完成夢想的地方。

世界級 Chianti Classico Antonio
 
 出身於羅馬附近的釀酒家庭,早年經常將家中自釀的酒運到奇揚地販售,不知不覺的就愛上了那塊土地,並決心在托斯卡尼落腳,他在奇揚地買下了第一個葡萄莊園,並且一直以釀造世界級Chianti Classico的目標來鞭策自己;與當地許多酒莊相比,這個成立於1967 年的莊園雖然年輕,但釀酒的表現不凡。

  Antonio 擁有 5 個酒莊,其中就有3個酒莊位於DOC或DOCG區域,除了奇揚地的 Carpineto 之外,其他兩個在Siena區的Montalcino與Montepulciano。

用超標準自我要求
 
 Carpineto 酒莊遵循法定產區的傳統釀酒,但是完全使用自己種植的葡萄,而且以超過法令規定的時間陳年,以換取更好的品質。Antonio 強調自然工法,即使是葡萄酒裝瓶後添加的二氧化硫,都壓低在法令規定以下。

  而位於法定產區之外的葡萄園,Carpineto則積極嘗試創新, Dogajolo系列就是其中的代表性酒款,混用了國際品種,陳年的時間較短。Antonio 表示,為了符合年輕族群的需求,酒莊從1993 年推出創新酒款,但他強調,釀製過程繁複不亞於傳統酒款。

1994 年起揚名國際
  
Carpineto的釀酒師Giovanni Carlo Sacchet,出身於Veneto附近的Belluno, 在釀酒學校習得一身功夫,與莊主同樣對於托斯卡尼懷有極度熱情,兩人共同創立了Carpineto酒莊。

  Carpineto於1994年開始在國際發光,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Riserva1989、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 1990,都獲得高度肯定,並且被The Robert Mondavi Trophy列入"International wine maker of the year 1994"。

  其中最特別的是Farnito Cabernet Sauvignon IGT,這款不屬於法定產區的酒,卻能夠與來自DOC或DOCG的酒平起平坐,並被Wine Spectator選為1998年度百大葡萄酒之一。

亨信引進眾多系列
  
Carpineto酒莊酒款系列眾多,包括Dogajolo、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Valcolomba、Chianti Classico…等系列,無論是傳統與創新的酒款,現在都已被亨信公司引進台灣,其中也包含得獎的酒款系列,很值得一試。

表格 清單

設定遞減方向

1-12 / 19

頁數:
  1. 1
  2. 2

表格 清單

設定遞減方向

1-12 / 19

頁數:
  1. 1
  2. 2

106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7號1樓

02 2737-0123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 18:00

rowena@trustwell-wines.com.tw

依照法令規定,恕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若對本公司酒款有興趣,歡迎來電洽詢。

陳列商品照片僅供參考,以實品為主。

© 2016-2024 trustwell亨信酒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