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阿根廷葡萄酒產區

Bodega Piedra Negra阿根廷黑寶石莊園
作為波爾多Lurton魯頓家族的第5代傑出代表,François Lurton在1988年與他弟弟Jacques首次建立起他們的事業版圖,進而建造了充滿年輕活力的François Lurton魯頓酒莊葡萄酒王國。而位於阿根廷的Bodega Piedra Negra黑寶石莊園,則是魯頓酒莊葡萄酒王國的一份子。
黑寶石莊園始於1992年,他們在Alta Uco Valley找到了理想的土地,儘管當時那裡是個半沙漠地區,但是他們獨具慧眼,最先發現了這片土地適宜種植優質葡萄的潛力,他們可以享受這裡的自然條件,例如:風土的品質、高海拔的處女地、大陸性氣候,以及來自於安地斯山脈融化的雪水所形成的純淨清澈的地下水資源。
他們對土地進行分析,並且請他們父親同時也是波爾多葡萄栽培學家André Lurton指導。他們父親將他們所選擇的好幾塊土地比喻為生產高品質白葡萄酒的波爾多產區:Pessac-Léognan產區,就像回到了他們家族的老家:Château La Louvière拉羅維耶酒莊以及Château Couhins Lurton歌欣魯頓酒莊。現今,Uco Valley產區的名聲享譽全球,遍佈名門望族,並且成為「阿根廷裡,甚至可以說是整個南美洲裡最多人討論的葡萄酒產區」(Tim Atkin, Decanter)。
 Lurton兄弟在1996年購入了200公頃的處女地,為他們的事業版圖又添加了輝煌的成績,他們也因此當之無愧地被稱為真正的先鋒。同年,他們投入大量的金錢、物力與時間,建立了一座現代化的莊園以及辦公室。莊園的位置獨特,位於葡萄園的中心,距離Mendoza市1個半小時的車程,許多人都嘲笑這個想法(將莊園建在葡萄園中心,且位置遠離主要市鎮),因為這在阿根廷是極其罕見的。
開墾初期,Lurton兄弟想保護土地的貧瘠以及良好排水的原始形態。土壤的PH值恰到好處,且不使用任何化學物質。鄰近的山脈提供了涼爽的夜間溫度,可以讓葡萄緩慢地成熟並達到理想的成熟度。修剪得短小的植株使得每株葡萄樹產量維持在較低的水平。在半沙漠的環境下,為避免水壓過高,莊園採用滴灌措施。基於以上所有的因素,莊園葡萄酒的產量非常的低,但是品質卻極高。
魯頓酒莊在Maipu還有另一處較溫暖的葡萄園:Finca Barrancas(靠近Mendoza的東邊,海拔900公尺),這個葡萄園有65公頃,種植Bonarda葡萄以及Syrah葡萄。
 氣候
大陸性氣候(夏天乾熱,冬天濕冷),平均降雨量少於200毫米(供給葡萄樹的水源來自於天然泉水,透過滴流灌溉來提供)。日夜溫差極大(夏季攝氏10-40度的溫差),白天陽光充沛,由於海拔較高,一旦太陽下山,夜間氣溫便驟降。這些氣候條件使得葡萄樹的生長週期延長,讓葡萄緩慢成熟。冰雹危害是長期存在的問題,因此必須使用網罩來保護葡萄樹。
 地理位置與風土
莊園坐落於安地斯山腳,海拔約1,100公尺的Alto Uco Valley上,土壤由沙、花崗片岩、沖積土以及大而圓的鵝卵石組成,土壤貧瘠度適中並且排水良好。山頂終年積雪,美麗的景緻為葡萄園增添了迷人的風采。莊園的地理位置為於Mendoza省裡的Tunuyan行政區,距離Mendoza市西南80公里處,靠近Vista Flores鎮。
 葡萄園
莊園擁有136公頃的葡萄園,葡萄園於90年代中期開始種植,現在,葡萄樹的平均年齡約為15年,葡萄品種有:Malbec葡萄、Cabernet Sauvignon葡萄以及Pinot Gris葡萄。這些因為獨特的地理和氣候環境而雀屏中選的葡萄園,在被納入魯頓酒莊黑寶石莊園之前幾乎都是未開發的處女地,因此,當地的土壤也因而保持在未受任何化學污染的最佳狀態。同時,在新種的葡萄樹未臻成熟之前,莊園也持續以其他葡萄來源,來保持酒款的複雜度和豐富性。擁有最先進設備的莊園,以及具有防震功能的酒窖和莊園建築,讓所有以手工採摘的葡萄都能得到最佳的照顧,並且在充分表現出品種風味的同時,還帶有阿根廷風土的特性。

表格 清單

設定遞減方向

10項

表格 清單

設定遞減方向

10項

106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7號1樓

02 2737-0123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 18:00

rowena@trustwell-wines.com.tw

依照法令規定,恕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若對本公司酒款有興趣,歡迎來電洽詢。

陳列商品照片僅供參考,以實品為主。

© 2016-2024 trustwell亨信酒棧